Responsive Website Design

了解RWD網頁設計?
RWD對市場經營有何影響?

RWD網頁 = 響應式網頁


網站為何需要RWD架構

現在行動裝置使用者已超越電腦使用者,RWD就是用來作為輔助裝置變換的架構,它是網站CSS3 media queries方式,以百分比的方式以及彈性的畫面設計,在不同解像度下改變網頁頁面的佈局,讓不同的設備都可以正常瀏覽同一網站,提供最佳的視覺體驗。

而在Google官方也說明是無論使用者透過何種裝置瀏覽網頁(包括桌上型電腦、平板電腦或手機),在網頁部分一律使用相同的網址和程式碼,只不過網頁的顯示效果會依據螢幕尺寸進行重新排列及調整。 所以Google 建議您的網站使用RWD來建置,而非其他設計樣式。

如果我的網站想改RWD呢?

相信這是蠻多人會問到的問題之一,通常RWD架構是跟著網站規劃在進行的,比較像是一個彈性式的骨架,如果您是早期或10年以上的網站,建議直接打掉重新規劃成RWD的樣式,這樣會比整修後的樣式來的完整,也可減少錯誤的問題發生。


RWD的優點



設計完美的RWD

我們透過經驗與需求來給予最佳的體驗

home_employment_pic251

Step 1

初步我們會以需求面來決定架構/重點位置
home_employment_pic262

Step 2

透過設計師的經驗給予規劃架構與動線
home_employment_pic283

Step 3

由實際面消費者或第三方角度來操作及測試
home_employment_pic274

Step 4

最後驗收整體流暢度與效果